close
話說今天下午接近下班時,同事很開心的接受她朋友傳來的檔案,看著她打開後又刪除那檔案,本不以為意,直到後來她傳了訊息給我,還又丟了一檔案給我,我才發現到她好像中了木馬。

起先我還沒特別注意到,這其實是一種病毒,後來上
推推王才發現到重灌狂人的那一篇文章MSN新病毒:Photos1-2008.zip (26KB) 千萬不要收唷!」才驚覺到,沒想到這MSN病毒就活生生發生在我的旁邊?!

當時上網好像也沒查到解毒方式,後來透過朋友才發現到;嗯~已有高手貼出解毒方式啦!
希望,明天我能順利幫同事解毒完成。

之前還異想天開想說請她快點備份電腦,到時我去幫她重灌系統,但是又想到公司的一些網路設定等等,那些我根本就不會,且還得去查硬體的型號才知道驅動為何,幸好有看到此解毒帖,不然就該糟了。

當然平常電腦最重要的就是,不要以為灌了防毒軟體就沒事,也別太相信朋友所傳過來的檔案就一定沒問題,最好還是要學會如何判定這網址是不是有問題及檔案是不是真的沒毒,不要真的中了毒再來怨聲載道的。

簡單的來說,就是自己也要加強電腦知識啦!

Tag:病毒、MSN、MSN病毒、解毒、Photos1-2008.zip、myPictures-0108.zip、icesword、分享、教學、登錄檔、
ccleaner、防毒軟體、電腦知識、推推王重灌狂人
方法來源自BBS-PTT 作者: SDUM (Roger) 看板: MSNmessenger

另外icesword與ccleaner是一種軟體,此軟體可以使用Google去搜尋,如果是對電腦不是很熟悉的人,最好不要輕易嘗試自己去解毒。

[分享] MSN病毒解法 (Photos1-2008.zip)

1.使用 icesword,在Functions的Process中,右鍵 terminate下列進程

C:\WINDOWS\happy2008.exe
C:\Program Files\Windows Live\Messenger\msnmsgr.exe

2.刪除下列 登錄檔值

登錄檔路徑: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登錄檔名稱:Windows svchost
登錄檔數值:happy2008.exe

3.刪除下列檔案

C:\WINDOWS\Photos1-2008.zip
C:\WINDOWS\happy2008.exe

4.用 ccleaner 清掉暫存檔

5.完工

[分享] MSN病毒解法(myPictures-0108.zip)

1.使用 icesword ,在 Functions 的 Process 中,terminate 下列進程

C:\WINDOWS\msmsgr32.exe
C:\Program Files\Windows Live\Messenger\msnmsgr.exe

2.刪除下列 登錄檔值

登錄檔路徑: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登錄檔名稱:ryan1918
登錄檔數值:msmsgr32.exe

3.刪除下列檔案

C:\WINDOWS\myPictures-0108.zip
C:\WINDOWS\msmsgr32.exe

4.用ccleaner 清掉 暫存檔

5.完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yu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