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起意的想去看大稻埕煙火,也很臨時起意跟了團一塊要去用錄的方式錄下精彩煙火秀。

原以為我們這麼早去到那,是很瘋狂了,可到達現場後,真是比我們瘋狂的大有人在啊!以天氣來講,中午過後的太陽還是挺大的,我們大約下午兩點多到那邊吧!沒想到卻在河堤上方已看到一排的腳架在那邊排排站了。

還好,同行的友人─小美,有來拍過大稻埕煙火,所以知道哪個方位最佳。這就像之前我去拍火燒101的感覺是一樣的道理,你起碼一定要先去探探路,或是有拍過的經驗,不然你還真不知道那拍攝的地點是好還是壞。



你看照片這樣子的藍天白雲就知道天氣是多美好。
可想知道,我們一行四人在那邊等著太陽落下是多漫長的時間。很有自知之名,知道以我那台小DC是拍不出什麼個動態煙火秀,所以我很認份的打算用錄的模式。
不過因剛好新接收了一台DC-nikon 7600,然後又聽說在忠孝橋那邊也有煙火,所以就想說帶兩台腳架及兩台相機去拍好了。

不過這卻是悲慘的開始,因為我沒有先測試另一台機子的錄影狀況為何,就冒然的帶出場,所以拍忠孝橋那邊的影片是很對不到焦很模糊的影片,相當慘不忍睹啊!(這段影片應該不會放上來見笑。畢竟太失敗了,上傳也是要花時間的。)

而除了錄影外,當然難得到那邊一定會來拍個幾張照片囉!



真多虧了同行的阿德帶路到三重,要不然我也不知道,原來這邊才真的是拍煙火的絕妙好點啊!不過忠孝橋的那個煙火點就拍的比較不順,位置問題,再者現場其實超多台單眼相機滴!除了圍觀民眾外,真的以當時初次要錄,沒先模擬好狀況是真的很難抓的準那個角度。



上面這張有一亮點,不是相機的問題,而是剛好拍到了星星。




上面兩張照片都是使用Canon X40拍攝。
多虧同行的小美及阿德解說,有小小的瞭解了一些拍攝的理念,當然自己這方面知識不足,還是要多去充實這相關知識。

題外話一點就是,當時在我們後面拍攝煙火的竟然有藍光設備的機器來錄下美麗的煙火呢!據說那個價格可是一台賓士呢!在煙火結束後,有看到一些他們所拍攝的畫面,完全還未後置的影片,就已經超正的。很不難想像後置後的影片又是多精彩了。

觀看煙火時,本以為只有河上的煙火秀及忠孝橋的煙火,沒想到還有麗寶建設的煙火。不過以看過這種101煙火場面再來看麗寶的煙火,當然覺得沒什麼。再者當時現場一片黑壓壓都是人,想好好看清楚麗寶的煙火,其實還是有點難度。

最後有拍了張麗寶的照片。


這一次拍煙火真是有史以來最累的一次了。
因為從十二點半出門,卻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半多才回到家。
我們離開大稻埕其實是十點左右的時間。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是,為了避開人潮,我們還多留了一會呢!當然也有幸看到了那藍光設備所錄下的煙火影片些許片段。




煙火影片後製完成,再另行發篇文放上來。

結論:
此次煙火拍攝經驗告訴我,行前檢查是很重要的。

因為我竟然還忘記多帶一顆備用電池,還好相機主要機的電池還夠力,不然就真的更傷心了。
然後,天氣很熱也因此多灌了很多水。不過原本還在擔心沒WC可使用。卻沒想到我連想上WC的感覺都沒有。因為水份都給汗水排放出來了,所以沒什麼想去解放。當然也就沒有使用到流動WC機會。不然以平常我在公司猛灌水的情況下,我一定是常常跑WC的那個人。

自己單槍匹馬去到那邊拍攝是很無聊的事,尤其等待的時間是很漫長的。最好是與朋友一塊結伴同行,然後衣著簡便,當然最好帶把大傘。太陽是很殘酷無情的。

當然有朋友的陪伴是一件好事,也要帶點樂子去玩。比如撲克牌是很好打發時間的東西。
當然像我還另外帶了ipod也消磨掉了一些時間。帶書不是不好,不過像我看書這麼快的人,帶書去簡直是增加重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yu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