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一天的班很累,回到家又看到你在玩線上遊戲。

不是不能理解線上遊戲的樂趣,
過去我也沉迷過,我很能理解。

只是,每當回到家看到你在電腦桌前快樂的玩,
要不就是補眠,坦白講我真的是一把無名火上升。

是!我是些許的不平衡。
憑什麼,你就可以在家快樂的玩電腦遊戲,
我卻要辛苦的去上班,
雖然你的生活吃飯大小事,不甘我的事。

但是同住一屋簷下,為什麼我就該有著對家的責任、對媽媽的責任。

而你卻什麼都不需要付出,只要肚子餓了,晚上媽媽就會順便帶你去吃晚餐。

而我有時候回家晚了些,看到的儘是空的便當盒、菜渣。

是!我是真的很不平衡。

但就算我抗議再多,媽媽只會回我:要我去打你、趕你、罵你?!

拜託一下,充其量我也不過是你姐姐,真正該教育你的是媽媽,怎麼會是我呢?

可是我在媽媽身上,看不到該教育你的那部份,

往往最多時候會擺出媽媽架子時,就是要我做什麼事時,
或是領薪水要跟我討錢時,喔!差點忘記還有逢年過節時。

我想我真有骨氣些,就自個搬出去住算了,也不用看到你就火大。

可偏自個不爭氣,兩袖清風。縱然覺得自個在家與家人同住,卻總感覺比房客還不如。

馬的,等真的手頭上比較寬裕些,我再也不想看到你們了。

是!我很生氣,我真的很生氣,
可我真正氣的不單只是因為我不平衡,

而是這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yu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