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時,公司突然跑來了一位應徵者。
算是還蠻有外型的一位男生,歲數則大約24歲左右吧~然後,據說昨天也是有這麼一位跟今天應徵的一樣差不多歲數的年輕人來應徵。當然以這樣的歲數肯定應徵的是學徒比較多。

後來,閒聊時才知道現在公司唯一的一位學徒即將不做了。會離職的原因則是,這工作太累了,怕過勞死。
聽到這原因後,我真的是快笑翻了。不過,也難怪他覺得累。因為不管刮風下雨大太陽都是要在奔走工作,這一定要耐性十足的人,才做的下去。

這行業跟粗工那樣的工作是一樣的辛苦,不同的是粗工比較少技術面。

不知道最後老闆會決定哪一位當學徒。
晚上突然的想到要煮地瓜,削了三條小地瓜後。很高興的等水滾了後,把地瓜通通丟下去,然後等滾一會後,才又將糖倒一些下去。

結果等到地瓜湯快涼了後,老媽吃了一口,就又開始批評。
好啦~雖是明白她只是好心告訴我,我地瓜沒煮熟。但聽起來就是吃一口後又嫌難吃的口吻,然後又指說我糖放太多。問題是我試喝一口時並不覺得糖添加太多。

最討厭老媽的就是,有時煮了東西給她吃。聽到的永遠都只是批評。
相較之下,弟弟雖然也是會批評,但告訴我的口吻就不像老媽嫌棄的語氣。

也因此我真的很討厭煮東西給老媽吃。

也不是沒告訴老媽我的感受,但她仍是振振有詞的表示,有批評才有進步~但我怎麼老是不覺得她是在批評,而總是在嫌棄的口吻。所以常常回話時,我也總是很尖銳的語氣回應她。
這樣的態度很不好,可是卻總是在被說嘴的那瞬間,就很尖銳的回應。

實在很糟糕。

與其反應老媽的語氣,我想我更應該改正自己本身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oyu12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